相关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60位书画家挥毫品范公忧乐

时间: 2014-07-16作者: 郗运红来源: 齐鲁晚报

   7月14日讯(记者 郗运红) 13日,由山东华夏书画院、《当代中国美术》杂志社主办,山东邹平雪花山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山东省邹平县广播电视中心协办的“纪念范仲淹诞辰1025周年的全国书画名家创作展结集出版及学术研讨会”在邹平雪花山庄举办。
  13日上午,纪念范仲淹诞辰1025周年的全国书画名家创作展和作品首发式开幕式举行并召开研讨会,此次活动得到了著名学者、北京大学教授、中国文化书院主席王守常,当代著名美术评论家徐恩存等顾问指导。
  13日下午,来自全国的60余位书画家共同参加了现场笔友会,共同交流切磋技艺,并在14日参观了为纪念范仲淹修建的“范公祠”与“醴泉寺”。这60余位画家有来自国家书画院,省书画院以及广东天津等地的全国知名书画家,滨州市书画家赵先闻也在其中。
  在学术研讨会上,赵先闻说,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是艺术界用艺术的方式来纪念范仲淹,范仲淹在邹平生活了18年,18年中的学习文化影响对他以后的思想、从政建立了基础。作为艺术家,一是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社会责任心值得现在的艺术家们的学习。现在随着书画市场经济的发展,让很多人迷失自己,盲目地追求名利,艺术就应是感恩社会,回报自然,公益社会的。二是要学习范仲淹的创新政策。范仲淹无论是从文从武的“为官创新政策”都是具备自己的创新精神,在书画方面也是这样,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要有自己理念,特点及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