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范国强会长赴山东大学评估

时间: 2014-02-24作者: 于德宁来源: 山东大学新闻网

【2013年11月29日,山东大学新闻网】11月28日,国家民政部联合类社团评估专家组来校评估山大校友会工作。专家组组长、中国范仲淹研究会会长范国强教授,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评估汇报会。
  范国强表示,山东大学校友会起步较早,规模较大,有完备的工作发展规划、明确的目标宗旨、健全的组织机构,并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果。校友会组织规范,制度健全,计划完备,活动丰富,特色显著,成效明显,影响力较大,是具有标杆意义的优秀的国家级校友会。他建议,校友会应进一步探索新时期工作规律,总结工作成功经验,为兄弟校友会提供借鉴;应进一步加强校友会独立性建设,使之真正成为组织独立、财务独立的社会组织;进一步加强海外校友的组织联系;进一步规范理事会特别是常务理事会会议制度和加强有关管理制度建设。
  曹升元介绍了山东大学及校友会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对此次评估工作的筹备情况。他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中肯意见,认真学习民政部社会组织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准则,严格按照民政部民间非盈利组织建设的要求,对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尽快整改和完善。他说,要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规范校友会工作,在新的形势下做好校友工作的创新研究,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做法,使校友会围绕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更好地发挥作用,并希望民政部支持山东大学校友会的工作。 
  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主持会议,校友会秘书长刘学祥对校友会2011-2012年工作绩效和特色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分别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财务三个方面对校友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考评,专家们对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发表了评议意见,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山东大学财务部、校友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评估汇报会。

(作者:于德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颖梦冬)